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

时间:2018-01-08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天气严寒,用火用电进入高峰期,为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1月7日,商丘市民政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贺钞峰教官,对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开展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教官用鲜活的火灾事例、震撼人心的视频和图片、发人深思的警语,对火灾原因、扑救方法、自救技能等进行了精彩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技巧,纠正和消除了防火知识的“误区”和“盲区”。贺教官精彩的讲解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赢得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后,于水旺局长就进一步抓好民政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站在对国家、群众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认真领悟讲座内容,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福利院、救助站、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的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商丘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赵传英)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