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四举措”打造“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

时间:2018-01-08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获嘉民政”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医疗救助政策,扩大惠民政策知晓率。
二是简化办理程序。搭建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县民政局审批,简化申报审批过程,对需住院救助的对象实现“即病即救”,医疗费用“即走即结”。
三是精准动态管理。运用医疗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依托低保信息管理平台,及时更新救治对象的信息状态,确保救治对象精准,信息填报工作及时、真实可靠,有效提高结算的准确性。
四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把资料、身份审核关,防止空挂床位、搭车治疗、冒名顶替等违规医疗现象发生,切实做到“阳光操作”,保障“一站式”医疗救助工作运行“规范化”。
目前获嘉县定点医疗机构有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红十字医院、西工医院、太山镇卫生院五家医院,低保户、特困人员、贫困户住院治疗办理出院时,只需出具相关证明,就可通过“一站式”救助系统办理兑付手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