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领导调研冬季专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度冬

时间:2018-01-08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大雪来袭,流浪乞讨人员的状况备受关注。1月4日晚,冒着严寒,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义中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冬季专项救助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救助管理站、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地下通道、火车站东广场零工安置点、解放路立交桥下、东风路马庄桥下、金桥宾馆桥下地下人行通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马义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八位一体”救助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巡查督导,织密织牢救助网,确保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体得到有效及时救助。
2017年10月25日,郑州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市基本实现了对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应救尽救。
(郑州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