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二七区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最美厨娘”竞赛活动

时间:2018-01-15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
 
2017年,郑州市二七区打造10个养老服务中心,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在这些“托老站”里,有“社区小厨房”,让辖区困难老人吃上热乎饭;有休息室和活动室,让老人们身心有寄托。
为进一步推动“温暖二七”综合养老服务项目“小厨房”的发展,全面提升已建成“社区小厨房”的品质,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性、多层次、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二七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届“爱馨杯最美厨娘”技能竞赛活动。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段绍霞及民政局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以“温暖、营养、健康、科学”为宗旨,以让老人吃上营养可口的“暖心饭”为目的,以厨会友,促进厨艺交流、相互交流学习。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15位参赛选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从面点、菜肴、汤类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整体考核。最后,评委从参赛选手中选出前三名,并发放奖励证书和现金,第一名500元现金;第二名300元现金;第三名200元现金。
二七区民政局社区综合养老服务项目依托现有社区综合用房,建设“颐养安居中心-普惠照料中心-托老驿站”梯次型养老保障网,全面推进“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设置社区小厨房,重点解决好高龄、独居、残障等老年人最困难的“一碗餐”问题;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让高龄、病残、独居、空巢、低保低收入等有养老困难的老人分享科技发展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二七”的温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