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雪天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淮阳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01-15 来源:老龄工作处
面对连续几天的恶劣暴雪天气,按照淮阳县“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慰问”要求,淮阳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1月4日至1月8日,在淮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成斌带领下,该县民政局驻葛店乡杜洼村、安岭镇小王庄、刘振屯乡王三楼、临蔡镇临蔡村、新站镇闫庄、王店乡范老村、齐老乡小张庄和王店乡刘老村8支帮扶工作队以及38名驻村帮扶队员,不畏严寒,不顾困难,分别深入到分驻行政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户,驻村帮扶队员与群众亲切交谈,尤其是针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住房、教育、医疗等情况,并一一记录,并张贴扶贫政策明白卡,发放扶贫宣传页和《淮阳县申报低保明白卡》,宣讲国家的帮扶政策,解读民政相关政策,帮助他们清理垃圾、清扫积雪,办好事、办实事,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大走访、送温暖”活动期间,该县民政局累计走访群众5500余户,张贴扶贫政策明白卡2000余张,发放扶贫宣传页2000余份、《淮阳县申报低保明白卡》5000余份,发放御寒棉被1094条、食用油1273提、保暖手套11000余双,收到了驻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