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

时间:2018-01-18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志愿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专门性法规,体现了党对志愿服务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最新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引导社会各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商丘市文明办、民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的通知》,积极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原文活动。准确把握《志愿服务条例》制度内涵和具体要求,把条例原文打印成小册子,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逐条学习条例内容,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志愿服务意识。
二是广泛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列入文明单位评选和复查的重要依据,要求各单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展板,发放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页,对单位职工、群众和志愿者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志愿服务知识,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三是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文明办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民政局履行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力量,支持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登记注册,将条例贯彻情况纳入民政工作综合评估。(赵传英)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