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社会组织信用平台初步建成

时间:2018-01-24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从2018年起,漯河市社会组织信用平台依托信用漯河网初步建成,各项内容正在开始进行双公示活动。信用平台将对社会组织的成立、变更、注销情况,按照社会组织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录入平台。登陆公众网站,即可查询到合法正常运行的社会组织基本情况。
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成为社会组织的身份证。各社会组织法人名称、联系电话、住址等基本情况已经录入平台。随着平台的逐步完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重大事项报告情况、法定事项变更情况、年检换届情况,将随时在平台公开。社会组织诚信记录,也会逐步在网上公示。这要求社会组织加大自觉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的自觉性,提高自身整体素质,提高社会组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公益品牌的塑造,发挥社会组织平衡社会的矛盾服务作用。
(王炜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