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太康县多措并举提升敬老院建设管理水平

时间:2018-01-3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敬老院规范化建设、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幸福指数,124日,周口市太康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分组带队对全县所有敬老院进行了集中观摩活动,并对敬老院建设与日常管理工作依照《太康县敬老院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比,进行了打分评比,而后召开观摩总结会,对评比出来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为下步敬老院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太康县政府出台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水平。一是纳入目标考核。将敬老院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太康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定期进行考核评比。二是强化队伍建设。选聘一批热情高、爱心强、有文化、会管理的敬老院院长,有效改变敬老院过去脏、乱、差和管理无序的局面,在敬老院工作人员选聘上,严格按照101411.5:1的比例配备,培训上岗,建立一支有责任,能工作,愿奉献的服务队伍。三是健全规章制度。由太康县民政局牵头,进一步指导完善敬老院的《财务管理制度》《食品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工作人员岗位职表》《院民守则》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公示上墙,经常组织院民学习,切实提升敬老院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经费保障。太康县进一步加大对敬老院的投入力度,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改造一批”,改善敬老院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生活环境。通过“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一批、分村集中供养一批、失能半失能医院托管一批”提高集中供养率。强化敬老院工作经费保障,800多万元全部纳入县财政预算,由县财政统筹发放,确保敬老院工作人员的稳定和服务质量,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更好地服务,不断提升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幸福指数。
(周口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