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3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1月30日,安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双献主持,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树立群众观念,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一是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严格落实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政策。二是切实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三要加大对贫困户、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确保“应保尽保”。四是严格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做好困难群众救急工作,及时解决群众遭遇的突发生、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五是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及时足额向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优待金。六是关注近期降温、降雪等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切实做好新灾防范救助工作、组织开展救灾工作专项检查,全面保障灾区群众生产生活。七是抓住春节期间上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引导外出务工父母切实履行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监护责任和抚养义务。通过多种措施,满足更多困难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值省“两会”召开和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单位加强所属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持高度的敏感性,立即认真开展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源头预防,加强对问题隐患的复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纠正,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重点防控,要求各人员密集机构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大人员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大对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监督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确保上下联系畅通,信息传递及时。
会议要求,全市各民政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新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要求,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腐败行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进行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