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积极实施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安全度冬

时间:2018-01-31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一是提早谋划,广泛动员。入冬以来,迅速召开全市乡镇敬老院安全管理与困难群众安全度冬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专题研究敬老院安全管理、困难群众安全度冬与低保规范管理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健全机制,筹措资金。各县区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或政府名义下发安全度冬工作通知和帮扶方案,全市上下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帮扶机制;目前已争取上级各项救助资金1.37亿,同时号召全市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原则,对各行政村(居委会)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式的摸底排查,重点是特困供养人员、城市孤儿以及瘫痪、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患者。目前共排查出各类困难群众 2567户,分别登记造册,制定分配方案,确保科学救助。
四是落实政策,务求实效。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全年累计发放城市低保金7289.6万元,人均补差达到314元,农村低保金5138.1万元,人均补差达到151元,特困供养人员资金2045.7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743.5万元,临时救助资金514.8万元,为1930户困难群众发放棉被、米、资金等慰问物资,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郝秀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