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实施四大行动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时间:2018-02-05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近期,巩义市民政系统实施四大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实施民政服务机构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大力推进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重点检查福利院、养老院、救助管理站等集中供养机构及救灾物资储备库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并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实施六类重点对象集中帮扶行动。结合调研走访工作,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服务的重点人群和所监管的各类机构、场所,帮扶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六类重点民政服务对象,帮助他们学到更多安全知识,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实施流浪乞讨人员街面集中救助行动。主动加强与公安、卫生、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尤其是做好重点区域夜间和严寒恶劣天气时的救助工作,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同时,加强站内滞留人员管理,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实施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教育培训行动。利用宣传栏、宣传挂图和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提示性宣传,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指导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操作人员、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门培训,切实加强安全基本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