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时间:2018-02-05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一是严格落实民政政策,确保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优抚对象发放等政策,把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将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有条件的县区可以在春节期间增发一个月的低保金,体现人性化关怀。
二是认真抓好专项救助活动,确保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救急难”临时救助和医疗救助等专项救助活动,落实“先行救助”,简化救助审核程序,及时足额发放医疗救助金。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持续强化“互联网+”寻亲服务,及时帮助走失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
三是努力筹措各类救助资金,确保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到位。及时将上级拨付资金合理安排,统筹发放,落实到户、发放到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得到有效的救助
四是严格加强救助资金监管,确保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合规。加大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监管力度,加强审计,确保上级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薛凌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