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商丘市筹措资金2.87亿元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活

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对困难群众尤其是低保户和特困户等弱势群体在吃、穿、取暖等方面的困难进行核实,分别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为全市45万需要救助的群众送去了温暖。
该市已筹措2018年一季度优抚、低保、特困供养、“两项补贴”等资金2.87亿元,春节前将全部足额发放到位。此外,还采购了救灾棉被9407条、棉大衣6000件、面粉1.38万袋,春节前也将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方面,该市加大了巡查力度,延长了巡查时间,扩大了巡查范围,以确保发现流浪人员线索后,1小时内能到达现场并实施救助。入冬以来,该市已设立临时救助点147个,救助2900人次。
此外,市民政局还抽调人员组成八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对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卫生、取暖御寒和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督促各县区加大了设施、物资和安全防范机制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传英)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