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暨综合责任保险工作培训

时间:2018-02-08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加强养老和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2月6日,安阳市民政局邀请消防大队消防工程师和保险公司主管,组织开展养老和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暨综合责任保险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市直养老和福利机构负责人和县区40余家养老和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以重特大火灾和安全事故视频短片为切入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原因和责任追究、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消防产品真假辨别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安全疏散基本要求和消防安全的相关政策等内容。保险公司进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项目的展示,对保险方案、赔偿标准、理赔流程及产品涵盖的保险责任等进行了相关的介绍。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养老和福利机构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养老和福利机构防范风险的能力,为养老和福利机构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全市养老和福利机构春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和燃气安全百日检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