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会同消防部门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8-02-1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安全监管力度,春节前夕,漯河市民政局会同消防支队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社会办养老机构、乡镇敬老院以及其他的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重点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应急设施以及用火、用电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工作人员尽快逐一进行整改。针对老年人以及智残人员行动不便、自我防护意识不强、室内空间狭小的情况,检查组要求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器材完整好用;加强值班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火灾隐患的及时发现整改,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炜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