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将在3月至6月进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时间:2018-02-13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2月9日,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开展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我省第九届村委会、第六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将在2018年3月至6月进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我省城乡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省首次进行村和社区“两委”同步换届选举,与以往相比,有着特殊背景、更高要求和重大意义。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这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从严狠抓选风选纪,确保换届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严格资格条件,严格审核把关,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品行好、愿奉献的人,选配到村(社区)干部岗位上来,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切实加强工作统筹,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后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刘 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