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命名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2-1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许昌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命名专家论证会。许昌市地名专家委员会成员,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许昌市中心城区新规划71条道路命名工作汇报,逐条论证并审议通过了城区71条道路的拟命名名称。其中建安区尚集产业集聚区东拓区18条、建安区东部休闲养生产业园4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2条,东城区许东新城27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许昌市应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道路命名工作,及时纠正地名命名工作中的各种不规范行为;地名命名工作要尊重历史,应承载乡愁,充分体现许昌本土地名文化,照顾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地名命名工作要着眼当前,加强与城市规划对接,形成更具体、更有操作性的地名命名规范和规律。地名命名工作要对接未来,紧跟城市建设和时代发展的步伐,体现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
(唐 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