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绷紧年终岁末“安全弦”

时间:2018-02-13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隐患的发生,获嘉县民政局紧绷“安全弦”,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求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深刻认识冬季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成立由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院长负责制、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二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要求全县养老服务机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巡查制度,健全值班记录和工作台账,并于每天下午4点前将巡查情况上报县民政局。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获嘉县民政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火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员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用电线路有无老化、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用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