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18-02-22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春节期间,鹤壁市民政局认真贯彻省民政厅救助管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强化“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街面巡查出动142人次、出动车次79次、街面巡查79次,共救助77人,其中75人由医院、定点托养机构托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救助管理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横向主动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卫生等部门协作,纵向推动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救助,提前做好物资购置、人员部署、车辆调度等工作。
二是抓实做细重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分别为受助人员提供衣、食、住、行、医、通讯、寻亲、护送返乡、安置等个性化救助服务;加大对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巡查救助力度,经劝导不愿进机构接受救助的,发放食物、衣被等御寒物品,并做好后续跟踪劝导和信息采集,同时排查整改在机构管理、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堵塞漏洞。
三是为托养人员送温暖。看望慰问长期托养人员,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要求定点托养机构做好消防、用电、食品卫生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微博、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救助政策,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求助,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管理工作中来,提高了救助服务成效。
(郝秀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