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已救助3.2万人次

时间:2018-02-2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春节前夕,河南省各级党政军领导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省民政厅连续下发三个紧急电报,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省民政系统全面排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及时拨付冬春救灾资金,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等“四大班子”领导到郑州、新乡、南阳等地走访慰问了驻豫官兵、低保对象、孤残儿童和特困老人等。市、县、乡“四大班子”领导也广泛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共有500多名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13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了民政服务机构、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驻豫部队,送去慰问金2970.54万元,慰问品301780件。全省民政系统共组织15127人次,看望、慰问民政服务机构、优抚对象、困难群众、驻豫部队,送去慰问金7283.9万元,慰问品715191件。
在2017-2018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225301人次、69767车次,开展街面巡查75338次,其间共救助32605人次,其中包括街面救助14892人次,护送返乡4031人次,医疗救治4137人次。
全省各地冬春救助资金已发放至受灾困难群众手中。郑州、安阳、新乡等9个省辖市和7个直管县(市)2018年第一季度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已提前发放到位。
省慈善总会等社会组织统筹资金为75919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定制的棉衣棉鞋,截至2月11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黄培灵 赵刘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