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80周岁以上老人可申领高龄补贴

时间:2018-02-26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2月23日,新乡市老龄办发布消息,该市8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领取高龄补贴,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持身份证、户口簿、照片到户籍所在的社区(村委会)即可办理申报手续。
办理程序是: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3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份)及近期免冠两寸照片3张,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提出申请,并填写《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申请表》(一式三份)即可办理申报手续。如若老人自己不便办理,可委托亲属或其他人员办理,但须提供本人的委托书、相关证件,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3份)前去办理。
该市老龄办工作人员表示,该补贴原则上每季度发放一次,相关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协调委托金融机构,为补贴老人办理银行卡,通过金融机构实施社会化发放。个别地方不具备社会化发放条件的,可委托乡(镇)民政所、老龄部门等代为发放。10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补贴,由老龄部门上门发放。高龄老人户籍跨县(市)、区迁移的,应在30日内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老龄部门办理高领补贴发放变更手续。高龄老人长期在外地居住的,应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备案。据悉,目前,新乡市各个社区(村委会)已陆续展开申报工作。文化街办事处已满82岁的徐大娘说,没想到这么大岁数了,还能赶上咱新乡的好政策,俺们都打心眼里满意市里领导的做法。 
(王兴中)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