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开展基础民政大调研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时间:2018-02-27 来源:办公室
2月25日,人民日报头版显著位置以《河南开展基础民政大调研——身子扑下去,人心暖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题,对河南省民政系统组织173位业务骨干、分18个组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对3341个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排查安全隐患,促进问题整改,夯实民政基层基础,为特困老人购置新衣,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温暖过节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报道发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新浪河南、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农业网、红网、东北网、大众网、北方网、新疆网、山西网等和河南省内大河网、东方今报网等20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一些网友纷纷表示,河南民政调研覆盖很全,扎实一个月能走烂一双鞋,作风真深入。调研看得很细。钉钉子一样深扎,绣花一样摸查。过筛子、整改通知就达3千多份。
尤其是整改效果好。让敬老院水准“一年跨过30年”。令人眼睛一亮。
也有的网友说,有的敬老院还住土坯房,厨房是彩钢板房,有的旱厕夏天只有穿过膝雨鞋才进得去,他们的生活需要党和政府关注,河南省民政厅认识到位,作风扭转,温暖的是老人的心,把好事办在百姓心坎上,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