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安排部署当前八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8-02-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226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河南省、许昌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当前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陈润儿省长在全省当前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胡五岳市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省稳定信访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对省市有关民政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进行了传达,并结合我市当前民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结合上级要求和民政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推进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按照《2018年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要求,明确建设任务,制定建设台账,安排时间节点,通过采取周报告、月督查、季观摩等有效措施,2018年在全市建成规范化城市社区73个。二是落实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依托许昌市被确定为为国家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的有利契机,谋划好、安排好、实施好各项试点建设任务,打造许昌养老发展“新模式”。三是扎实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开展好第九届村委会和第六届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实现全换届、真换届、换好届的目标,选优配强村(居)委会班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证。四是持续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锁定脱贫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民政部门职责,抓好兜底政策落实。五抓好农村敬老院提升改造。学习借鉴兰考经验,全力做好农村敬老院改造升级,分时间、分阶段对许昌市所有农村敬老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2018年完成试点敬老院改造提升建设任务。六是稳妥推动区划调整工作。进一步优化市辖区行政区划设置,合理调整城市布局,助推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七是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各项举措,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民政系统大局稳定。八是全面落实民生政策。要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加强领导、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转变作风等五个方面入手,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许昌市民政事业好快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