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洛阳市吉利区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时间:2018-03-0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近日召开县级干部会议,专题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各村换届突出矛盾、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以街道为主全面开展矛盾问题化解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4个换届重点村,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逐村制订整治方案,选派第一书记和整治工作组,着力化解矛盾问题,稳步推进整治工作,换届前整治完毕。
各街道对各村班子成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掌握班子运行情况、思想状况,逐村提出换届人选建议。重点掌握正职人选,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对本村无合适人选的,早着手,采取能人回请、机关下派等方式选人。组织部指导做好“两委”班子配备,民政局重点做好村委会班子配备,及时选派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组成38个督导组,全程参与督导各村换届工作。深入开展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有序参加选举。
同时,及时掌握各方面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争取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理解支持。
(张效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