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积极筹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8-03-21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确保第九届村民委员会、第六届城市社区居委会“两委”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平稳进行,郑州市高度重视、及早着手,全力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成立由市民政局等24个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抽调20人集中办公,起草党组织、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方案,指导工作开展。二是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印发《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的通知》,做好调查摸底、集中排查治理矛盾多发村(社区)、开展规范全市村委会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社区居委会财务收支审计等工作。三是组织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现场回答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业务咨询,并就当前和下步重点推进的工作和把握的问题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四是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督导组,分4个小组,分别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工作进度、工作纪律等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按期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全市207个乡镇(街道)中,已有141个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194启动了宣传发动工作、173个完成了前期摸底工作、180个完成了排查治理工作、23个完成了审计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