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举办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

时间:2018-03-14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全面提高全市民政党员干部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进一步加大民政信息宣传力度,39日,许昌市民政局举办了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和信息员等110余人参加。
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黄培灵从民政信息的定义、特点、结构、语言采集、投稿等十个方面出发,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民政信息写作和宣传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刘旭峰科长从政务信息概述、编写、分类及如何提高采用率和领导批示率等六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分享了自己从事政务信息十多年的经验。本次培训班还特邀许昌日报社摄影部主任、许昌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许昌市青年摄影协会主席朱宁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摄影知识和技巧。会场上,授课老师生动的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提高了自身作为一名信息员的综合素养,为今后做好民政信息宣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超同志对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民政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真正实现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负责的良好局面。二是把握信息宣传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民政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挖掘推出先进典型等内容,有步骤、有重点的做好民政宣传工作。三是深入挖掘信息线索。灵活运用热点搜集法、文件提炼法、政策跟踪法、学习借鉴法等方法,撰写更多更好的宣传稿件。四是积极应对民政舆情。加强正面宣传,用好新兴媒体,提高策划水平,巧妙应对舆情,提高宣传效果。五是全面拓宽宣传渠道。要创新宣传模式,用好传统媒体,主动加强联系,把民政形象的主流展示好。六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完善保密审查机制,落实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建立新闻发布机制,为做好民政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