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会

时间:2018-03-14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3月13日,信阳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会,安排部署督导工作。信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焕格、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本玉和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永林出席会议。信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和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第一阶段的宣传发动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目前已经进入依法选举的关键阶段。各督导组要严格按照要求,切实加强对各县区督查指导,协助基层认真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在督导中要找准着力点。要在“四个好”上用力,着力选出一个好的班子、树立一种好的法治导向、营造一个好的民主氛围、建立一套好的规章制度。要突出重难点,行政村要突出六类村,城市社区要突出三类社区,做好摸底排查整治和相关经济审计工作。抓住关键点,坚持分层级、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督导把关。督导中要落实主体责任,立足基层自身解决问题,按标准选好村(社区)“两委”班子。
会议分析了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面临形势,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法定的程序和要求,具有一定的复杂性,要严把程序、紧扣政策,加强与县区党委沟通,并及时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协调小组请示汇报,确保督导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督导组成员一是牢记重托。深刻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督导工作责任感。二是加强学习。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把相关政策吃透,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方、督导有效。三是要注意统筹。做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行政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冯会启)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