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安排部署清明祭扫工作

时间:2018-03-20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做好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努力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近日,巩义市民政局统筹规划,提前预案,细处着手,保障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清明。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制,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明节工作应急预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在清明节前认真组织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二是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继续对照完善制度、健全设施、精准服务、廉洁从业等核心目标, 查找殡葬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升殡葬服务机构服务水平。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宣传现代祭扫和绿色殡葬的理念,突出“文明生态殡葬”主题,倡导移风易俗。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清明节安全值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