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国家民政部督查组莅临许昌市检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国家民政部社会救助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组到许昌市,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楚雷陪同。
在襄城县,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襄城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在许昌市救助站,督导组查看了受助人员档案、检查了救助接待大厅、受助人员宿舍、食堂、活动场所、安防设施等,听取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和“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情况汇报。在站外托养机构——许昌华济颐养院,督导组了解了托养机构资质、设施条件、安全管理、卫生条件、信息台账、经费来源、标准、托养人数及长期滞留人员的寻亲情况。
督查组对该市的救助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许昌市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和站外托养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管理到位、成效明显。
督导组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加强寻亲服务工作,帮助更多滞留人员成功返家;规范救助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知责尽责;完善协同机制,利用好救助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救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唐  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