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学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为民爱民先进事迹

时间:2018-03-22 来源:
 
322日晚,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福利院已故院长刘德芬为原型创作的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这部优秀剧目。
《有爱才有家》反映了“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刘德芬从事基层福利工作23年来,敬老如父母,爱孤胜子女,视福利院如家,呕心沥血,为大家舍小家,无怨无悔为福利院孤寡残幼撑起一个温馨大家庭直至患病离世的感人事迹。23年来,刘德芬共赡养了148位老人,为65名离世老人送终守灵,收养了45名孤儿并抚育他们成长成才。刘德芬生前曾先后受到50多次县级以上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北省“十大敬老楷模”、“荆州市道德模范”、“最美公安人”等荣誉称号。
演出现场掌声阵阵。在场民政干部职工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刘德芬为榜样,大力学习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奉献,全面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郑州市民政局1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观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