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提标工作完成过半

时间:2018-03-23 来源:社会救助处
 
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标工作列入2018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首。3月8日,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2018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豫民文〔2018〕45号),要求3月底前,各地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当提高低保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各地民政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提标工作。截至3月23日,本周内新增出台提标文件的省辖市有南阳、商丘、济源、新乡、鹤壁,省直管县有固始、兰考。累计出台提标文件的省辖市达到11个,省直管县(市)4个。已出台提标文件的15个市(县)及郑州市城乡低保标准、财政补助水平和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执行或高于省定标准。
 (佘婧菁、战世坤)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