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多举措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落实

时间:2018-03-26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一是积极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对负责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并且熟悉电脑系统操作的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建立工作群,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交流。

二是认真开展申请审核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制度衔接、全面覆盖的原则,按照自愿申请、镇(街道)初审、市扶贫办审查、市残联复核、市民政局审定的程序,做好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申请审核工作。
三是严把补贴发放复核关。对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残疾人,采取社会化形式按月发放。建立定期复核和随机抽查制度,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动态管理,确保所有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落实发放到位。
目前,全市共有8141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798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343人。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