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四个强化”筑牢养老机构“防火墙”

时间:2018-03-26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制。商丘市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制定安全事故防范预案。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逐一落实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各养老机构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节假日和夜间的巡查力度。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联合消防大队对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排查,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是否完好畅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大午休和夜间等重点时段防火巡查的力度, 火灾隐患整改实行“账单式管理”,挂表销账,确保隐患按期整改。
三是强化安全宣教,提高安全意识。养老机构开展全员安全管理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宣讲火灾事故预防、逃生策略等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强化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购买食品索留票据和24小时食品留样制度。
四是强化专项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市民政局定期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情况督查,各县区民政部门不定期对养老机构进行专项检查,查看各养老机构的值班记录台账及安全管理制度,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