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获嘉县民政局提前部署清明节祭扫工作

时间:2018-03-26 来源:获嘉县民政局
清明即将来临,获嘉县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清明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合作,全面实现“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制定完善清明祭扫应急保障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及时有效地处理好各种突发性事件。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对获嘉县殡仪馆、烈士陵园的安全保障进行实地检查,做到排查隐患全覆盖,整治隐患不留情,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以安全无事故为目标,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工作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深入开展绿色殡葬、文明殡葬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推出以鲜花代烧纸、写追思卡片等文明祭扫方式,为广大群众营造出安全、文明的祭祀环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