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3-30 来源:办公室
 
33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鲍常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民政整体工作开局良好,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抵御风险意识、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二是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民生实事进展顺利。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春节期间,全省共有500多名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13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了民政服务机构、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驻豫部队,送去慰问金近3000万元,慰问品30多万件。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全省共出动32万人次、10万车次,救助3.7万人次,有效保障了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47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3450元。截至329日,累计出台提标文件的省辖市达到22个。三是大走访大调研成果持续转化。大走访大调研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全省各地重视民政工作,争相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善事成为一种风尚。四是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加强。大走访大调研发现的问题持续得到整改,整改率达到90%以上,基层民政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五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受到民政部、国家发改委表彰。六是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持续推进。七是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鲍常勇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好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保障标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重点民生实事。二是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三是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进500个规范化社区、500个日间照料中心、2000个儿童之家建设,确保年底前123家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全部投入使用。四是深入推进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五是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回头看”工作。六是组织好今年的大走访大调研工作。七是做好福彩公益金使用情况大检查工作。八是组织好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九是抓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十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鲍常勇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机构改革期间工作纪律。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严肃政治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落实执纪责任。
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安保新强调,要围绕讲政治纪律这条主线,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各项民政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和廉政底线。
刘清民、安保新、竹怀农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