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出动32万人次专项救助3.7万人 河南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成效突出

时间:2018-03-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2017119日至今年315日,河南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共出动32万人次、10万车次,开展街面巡查10万余次,街面救助2万余人次,救助3.7万人,护送返乡4908人,圆满完成任务。
其间,各地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化城管、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救助。各地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由主管领导带队,深入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地下通道等流浪乞讨人员常聚和露宿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郑州、洛阳、信阳等地分管副市长带队开展街面巡查,起到了表率作用。
河南省民政厅先后两次开展全面督查,20171212日,派出6个组到各地督查,共走访44个县(市、区)的49个救助管理机构、13个托养场所和医疗救治机构、36个临时救助点,参加夜间街面巡查21次。今年223日至26日,采取省厅带队、各地交叉抽查的形式,共实地抽查了18个省辖市、28个县(市、区)的45个救助管理机构、48个托养和医疗救治机构,提出整改事项166项。
(黄培灵  赵刘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