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2018年信阳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30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3月29日,信阳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17民政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18年民政工作任务。信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邵春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强做了民政工作报告,信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固成做了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开展“民政四化建设”、“民政项目建设年”、“做中华菩萨事业,讲信阳民政故事”系列宣传等活动为总抓手,信阳民政系统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法治,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基层建设不断加强,养老服务工作深化落实,社会组织改革持续深化,社会救助和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扎实开展,社会工作和慈善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发展,民政专项服务稳步提升,残疾人和儿童等社会福利工作积极推进,民政基础设施和保障条件不断加强,民政综合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明确,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提标扩面、提质增效、强基固本、融合共治”的工作主线,以深化民政领域改革为动力,以“四度工作法”为手段,继续抓好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化”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民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启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征程。
邵春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信阳民政工作要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继续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民政基础建设工作,认真落实重点民政督查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守好民政工作的安全和信访底线,着力树立民政工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信阳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