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启动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

时间:2018-03-3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近日,安阳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进行2017度年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通知》,正式启动社会组织2017年度年检工作。
《通知》明确,凡2017年6月30日前,在该市民政局依法登记的各类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均须参加。社会组织年检需提交第三方审计事务所提供的符合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的审计报告,并填报《年检报告书》及相关材料,填报情况及数据要真实有效。
年检的内容是:2017年度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依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财务管理、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组织机构设置和内部制度建设情况;办公场所和专职工作人员情况;公职人员兼职和党组织建设情况。年检的重点是公职人员兼职、党建工作落实和分支机构设置以及公益(扶贫)活动等情况。
通知强调,各业务主管单位应督促其按时年检,履行管理职能。切实履行所属社会组织年检审查职责(直接登记的除外),认真负责地做好初审工作,并实事求是地在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报告书上签署初审(合格、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意见,加盖单位主体行政印章。对无故不参加年检,将视为“拒不接受或不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行为,登记管理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列入监督管理黑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予以行政处罚,直至撤销登记;年检不合格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另行处理。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