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4-03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宪法修正案等精神。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全面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大政方针,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转化为国家意志, 把党的方略铺展为改革发展实践,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和意愿。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民政工作中来。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宪法修改和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深入学习宣传。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层次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大”“五个更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监察法。确保全厅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真信真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下功夫,强化“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依法处理、化解涉及群众重大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要正确理解和对待机构改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弘扬崇尚实干的优良作风,用行动践行民政宗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