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03 来源:机关党委
 
4月3日,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省民政厅组织2017年度新发展党员和厅机关各处(室、局)部分党员35人,来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怀着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向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哀思。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陵园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无数革命烈士追求革命理想、加入党的组织、组织工人大罢工、在红军西征及游击战争过程中不幸被捕、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大家深切感受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品质,受到了生动而深刻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主义教育,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新发展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入党一生只能有一次,但思想上的真正入党是需要永续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习践行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利益甘愿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牢记誓词、积极工作,无愧于心、无愧于党,并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学先烈见行动,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岗位,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
(张  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