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参加全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0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掀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按照许昌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4月8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参加了在许都广场统一组织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和谐许昌”。活动现场,许昌市民政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我国有关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以及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方面的法律法规,解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概念,阐释养老会员卡与非法集资的界限,并通过案例分析等方式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宣传揭露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12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100余人次。
    (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