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安排部署皖豫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

时间:2018-04-09 来源:界管办
 
近日,河南、安徽省民政厅联合召开了皖豫线第四轮联检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上,河南、安徽省民政厅签署了《河南省民政厅安徽省民政厅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下发了《河南省安徽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皖豫线毗邻的9个省辖市、26个县(市、区)要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民政部关于做好第四轮省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安徽省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搞好皖豫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5年一次的联检工作,各省辖市、各县(市、区)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联检工作的重要性。定期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联检,是国务院赋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也是增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界线管理的意识,必须强化管理责任,加强界线管理措施。二是严守条例,扎实抓好联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皖豫边界线线长面广、个别地方山高路远、联检工作难度大,为做好这次联检工作,要把握好统一标准抓好落实、界桩更换到位、基础性工作扎实、毗邻双方密切配合、按期完成联检各项任务。三是多方参与,稳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平安边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维护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为中心,以界线联检,平安边界创建为平台,依法管界,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皖豫线管理水平,推进平安边界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界线管理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双方的协调配合,妥善处理联检中发现的问题;三是提高处理纠纷的应急能力,切实维护皖豫边界的稳定。
皖豫两省民政厅分管厅长、省界管办工作人员、9个省辖市26个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和区划地名科长(界管办主任)9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