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春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时间:2018-04-0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在冬令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许昌市民政局近期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春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一是及早掌握困难群众底数。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组织人员对春季各类需救助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据统计,春季全市共有需救助人口32017人,其中需口粮32017人、衣被救济人口2249人。
二是规范救助款物管理。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工作流程,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对采取现金救助形式的,逐一完善领取手续;对采取实物救助形式的,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及时采购救助物资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采用听取汇报、抽查、暗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救助资金安排、救灾物资发放等情况,确保救助资金、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真正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唐  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