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黄观鸿副司长一行来豫调研

时间:2018-04-12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开封市民政局
 
4月10日至11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黄观鸿、城市社区建设处处长李永新一行来豫调研,实地考察开封市龙亭区北道门社区和鼓楼区西苑社区,深入了解老城区社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许昌市魏都区七一社区、许继社区和魏都区智慧社区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一有七中心”规范化社区建设情况和智慧化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陪同。
在开封市,黄观鸿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服务中心、双拥优抚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爱心慈善超市、志愿服务站、儿童之家和文化大院等相关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市、区、街道和社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开封市民政局局长张晖就全市社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黄观鸿对开封市“四抓四强全面提升老城区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称“开封样板”值得总结推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二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方面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深入思考“三个如何”,交出“开封答卷”;三是以示范创建带动全市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四是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要有本领、讲奉献、有热情;五是注重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本地区社区工作法。
在许昌市,黄观鸿一行深入了解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工作情况,详细考察了便民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儿童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综治中心和志愿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效果,充分肯定了许昌市高层次推动、高站位布局和高起点启动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社区服务管理功能、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大力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做法,并对魏都区实施“五网融合”工程,建立三类数据、连接四级终端、发挥五大功能,从而实现资源整合、提升社区服务的智慧社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下步再接再厉,开展好创新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的实验区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愿望。
(赵建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