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拉网式”督导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8-04-12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4月8日,开封市民政局组成5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局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区,集中开展“拉网式”检查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各督导组认真听取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换届选举的选举宣传、公示公告、选举方案等相关档案资料,重点了解了各县(区)在换届选举工作转换阶段的具体部署和村(居)民委员会选举的进展情况,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现场指导解答换届选举工作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和难点疑惑。
在实地督导的基础上,督导组召开现场座谈会,要求各县(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一是严格程序,依法依规操作,推选出政治意识强、道德品行好、履职能力强的代表为民服务;二是精准施案,抓好重点难点,针对重点村(社区)、重点人群,要高度重视,提前制定好应急处理预案,精准应对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保质保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四是提标加速,把握好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优,确保5月底前换届选举工作基本完成。
同时,督导组对敬老院升级改造和民政资金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和现场督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