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传达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4-17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4月12日,巩义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郑州市、巩义市扶贫工作主要精神,动员全局上下提升政治站位,制定帮扶计划,修订档卡资料,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帮扶责任人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入户宣传。要认真学习“N+2”帮扶政策,熟悉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修订完善档卡资料。二是突出精准扶贫。及时解决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各阶段、各环节、各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精准到每一户如何脱贫。三是突出政策落实。把民政低保兜底、低保户和分散五保户电价补贴落实到户,给贫困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温暖,服务好全市脱贫攻坚大局。
会议还对分包西村镇和鲁庄镇的帮扶责任人培训了“N+2”帮扶计划相关内容。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