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2018年重点民政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4-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416日,全省2018年重点民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许昌市民政局立即行动,三措并举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417日,许昌市民政局分别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省2018年重点民政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召开分管科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迅速将推进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民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听取了分管科室(单位)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共同研究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措施。
二是建立三级台账管理。将省定民生实事、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反馈问题整改、2018年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实施、民政重点项目建设等4大类10小项工作全部纳入许昌市民政局三级台账,即民政局整体工作台账、分管领导工作台账、业务科室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每项工作台帐化、项目化、具体化,真正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层层加压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是完善三项督导机制。局长办公会议每半月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每月到各县(市、区)督促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会或交流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在学习交流中推动工作开展。
四是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对农村敬老院综合升级改造、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等重点项目,逐项明确验收标准,市财政拿出引导资金,对验收合格的项目进行重点奖励;对完不成建设任务或建成后不达标的,取消奖励资金并在全市进行通报问责。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