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召开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9 来源:防灾减灾处、驻马店市民政局
 
417日,2018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了现阶段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民政救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和省民政厅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体制机制改革、政策创制、综合减灾、防灾备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民政部对各省工作评估中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得到民政部发函表扬。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救灾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着力推进全省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创新发展。各级民政救灾部门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思想新论断的精髓和要义,充分认识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形势和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路径和要求,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会议要求,2018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提质增效、强基固本”的工作主线,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我省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切实做好新灾应对和冬春救助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四是继续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五是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六是扎实推进全省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先进单位,郑州、洛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5个地市作了经验介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分管局长和救灾科()长,以及厅减灾救灾处、省减灾救灾中心工作人员参会,驻马店市各县(区)民政局负责救灾工作的同志列席会议。
(卢  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