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召开2018年慈善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23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4月19日下午,郑州市组织召开2018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度慈善工作,分析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2018年慈善工作目标和任务。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义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局长冯明杰出席会议。
会上,姚待献作了慈善工作报告,二七区、中牟县作了典型发言,冯明杰作了讲话。最后,马义中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难得机遇,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牢牢抓住大好时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慈善工作的历史定位和发展方向,发挥好各级慈善组织、慈善事业在救急救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体提供不同形式的帮助,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二是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慈善救助工作实效。做好慈善资金募集,进一步创新资金募集方式,创办慈善信托、慈善服务等项目,动员一切有能力的人奉献爱心,形成全社会竞相奉献、踊跃捐赠的良好局面,实现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科学规划慈善项目,围绕安老、抚孤、助残、济困、助医、助学、心理援助、文化建设等民生工程,积极开展救助范围广、社会效果好、群众迫切需要的慈善救助项目。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慈善法》,宣传各类慈行善举和正面典型,倡导人人有善念、人人有善心、人人有善举、人人有善行,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形成“时时可以慈善,人人皆可慈善”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慈善组织管理,自觉接受党委、政府领导和民政部门指导,更加紧密依靠各界支持和参与,更加热诚地为困难群众服务,更加自觉地接受各方监督,做依法行善、依法治善的表率。三是加大保障力度,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政策保障,齐心协力,努力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