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系统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8-04-28 来源:办公室
 
427日,全省民政系统宣传信息员培训班在省军休中心举办,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的70余名宣传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社会报采编四部主任张玉琢以《如何掌握民政话语权——变公文为政务信息和新闻的方法》为题,讲解了话语权的种类、公文和新闻之间的转化路径、信息和新闻之间的转化路径,提高上稿率的方法等内容;大河舆情监测平台主任张爱卿以《治国理政定国安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舆情安全工作重要讲话》为题,解读了网络强国的中国实践、舆情的起源和真假舆情辨别、舆情监测和舆情应对等内容;省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处主任科员张小平以《着眼新时代新任务,不断提升信息服务质量和实效》为题目,讲解了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信息部门报送的针对性、提升信息报送的质量、信息采编的要求和方法等内容。讲课紧贴民政工作实际,既有对新闻信息和舆情应对工作规律性的解读,也有具体鲜活的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信息采编工作、如何实现公文向政务信息和新闻转化、如何监测和处置应对舆情等问题。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方法实用,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